close

633633978674843750.jpg 

康鑑文化

曲黎敏 鄭婷宜 葉翹 陳顯生 共同審訂

 

是的!這本大家一定感到很熟悉

因為巫鴉我介紹過她的姊妹書

http://bunnybirdy.pixnet.net/blog/post/11229648(中藥材茶療事典)

 

我看完覺得

茶療是比較簡單得比較容易去實行的

而且花花草草比較多

 

但是"食療"又更進一步了!

光前言如果認真研讀起來,對中藥的認識更加了解

它先是教大家認識中藥的劑方調配

中藥的命名,還有藥物的性味

還有一些吃中藥常見的問題

更進一步認識自己大概是怎樣的體質

如果自己真的沒慧根,可以先請教中醫師

食譜的部分

做得滿細心的

包括圖片清楚,特性明白,草藥內的成分

進而功效,主治哪些症頭,連有哪些禁忌都要清楚標示

最後還有草藥的保存方法

都很清楚明白,前面還有引索跟分類,這樣可以清楚找到自己想要的藥

 

不過,中藥這種東西

它標示的味道有點騙人~

有些東西明明就很難吃。。它跟我說是味甘

不過這是很主觀的東西~

像有人覺得肉桂很香(像我的中醫師XD)

可是我就很討厭。。叫他不要再開了!!

還有今天我熬了一壺茶,裡面還有金銀花

靠!!!我的天~那味道我真是不敢領教!!(倒!)

可是其他人卻說還好!

還有,吃中藥是要有耐心的!!

又不是仙丹

不要期望她吃個一兩次就會好!!(菸)

最後,養生秘訣

少油少鹽少糖多運動,適度用中藥調養

大家也可以一尾活龍XDD

 

祝:天天"並ㄅㄧㄤˋ"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莧菟&巫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