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9.jpg 

作者:尾田榮一郎

譯者:方郁仁

出版社:東立

出版日期:2010年08月27日

博客來有簡介(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80017)

 

58集心得文http://bunnybirdy.pixnet.net/blog/post/10578804

 

 

阿阿阿阿~~~這到底要從何寫起好呢?!(不停地來回踱步..)

好多重點要寫喔!!!(抱頭)

又很怕漏掉什麼,該怎麼辦?!!!(咬指甲)

 

好(彈指)

話說,59集日本圖書出版史上初版發行量最高的作品。

初版發行量高達320萬冊

實際拜讀後,我整個激動啊!!!(不枉我以時速一百km去買)

 

____________________雷線 以下雷很大 怕雷快走)__________________

 

 

 

 

 

 

 

 

 

 

 

 

可以發現320萬冊完全不全是因為艾斯死透了這件事!!

是連白鬍子都死透了阿(←聽你再亂屁!!!)

其實那是我胡扯的(←想也知道),這集真得非常非常值得看!!!!(我發現我已經用太多驚嘆號了XDD)

我先分成三個部份來評論

 

第一個部分 死亡

先說"艾斯"這個部分,這個部分扣除掉我必須寫<弔夫文>來憑弔我的愛夫

最讓我感動的一個地方是,卡普的舉動,它必須維護海軍的正義,又捨不得自己的孫子在眼前死去

身為海軍的他在拉扯下幾度想出手就艾斯,最後被戰國壓制

這時候他說:戰國你就這樣壓住著我,不然的話。。。我會把盃(赤犬)殺掉的!!

這部分讓我差點掉下淚來,明明不是自己親生的孫子,而且還是羅傑的兒子

卡普還是這樣重情重義,也不忘自己背負這正義,我真的很難過很難過!!!(痛哭)

 

還有,艾斯死的那個部分,我已經眼眶泛紅,他就抓著魯夫說了自己身為惡鬼之子

跟謝謝他的弟兄們的話,徹底倒下。。。。。(大哭)

 

再來是白鬍子之死,這部分讓我覺得好壯烈

失去半邊臉站著死去的男人,還用傳記式的描述法來描繪

他那榮耀的背影,沒有半點傷痕,沒有任何逃跑的傷痕

表示它是多麼偉大的男人

徹底佩服(叩拜)

 

 

第二部分 逃跑與結束

魯夫這時候已經失去意志,吉貝爾還重情重義的要守他對艾斯的承諾

犧牲也要保護魯夫,大家都在保護魯夫,連克比都跳出來

這時候就像一場亂局,畫面很多很雜很亂,我想只看草草的一次是不夠的

 

最後是由紅髮傑克出來結束戰爭的,我覺得這個主意不錯

這樣安排,剛好可以凸顯紅髮的地位,跟海軍和海賊的平衡關係

 

 

第三部分 回憶(艾斯與魯夫)

這部分完全呈現出,魯夫的個性從小就是這樣,完全沒有改變

這部分因為有留伏筆跟下節分曉的安排,所以我就沒有要多著墨了

 

除了這三部分,有很多點我都沒有講,因為我不想把漫畫內容完全描述出來

希望大家有空可以自己去翻翻看,還有就是要講得點太多太多

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言畢的!!!

真的超級好看!!!

我看到來只有一個地方很不爽(我真的好想好想掐死黑鬍子,氣死我了!!)

這集也把很多問題跟漫長的漫長的戰爭結束了,可以好好期待下個階段的劇情了!

 

不過,我一定要提醒大家一件事!!!!

請注意(劃線)

在前半段的時候,把SBS留著等一下再看,不然的話。。。。

你會意邊很感動一邊很爆笑,然後不知道自己該哭還是該笑

結果,一直打亂自己的情緒!!

這是我的良心建議真的要聽啊!!!!

 

以上是我以特急件,速速看完馬上寫出來的心得文

希望大家喜歡

 

祝:海賊不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莧菟&巫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