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php.jpg

13.jpg

作者: 阿七

繪者: 喜喜果

出版社: 威向

出版日期: 2010/11/11

簡介:

(上)

季騰知道自己死得很好笑,
  所以每個聽到他死因的人都笑到毫無形象他也無話可說。
  他只想知道因他而死的兄長死後行蹤,
  然而,因為他的擅闖禁地,
  代表千萬虐殺之魂的罪孽游離到了人間,
  這下子,只好戴罪立功了。

  等等,他沒法力也沒法器,
  不可能收回罪孽是預料中的事,
  但為什麼隨行幫助他的……
  會是掌管人魂的陰陽道之君──刑修呢?

(下)

身為陰陽道之君,刑修長久以來掌管人魂,
  但他似乎還是不了解人心。
  人心難解,每當你覺得靠近了些,結果卻可能還是很遠,
  就算是刑修,也可能被人心所困,再也無法掙脫。

  來到凡間後才體會到的寒冷,
  認識季騰後才感受到的溫暖,
  如果可以,他真的不想放手。
  然而,混沌所生的刑修無法長期滯留人間,
  在陰陽道發生異常而關閉後,返回已成定局。

 


 

(有雷)

後面我看到哭了 T皿T

最喜歡的一段是, 當季騰說:


“人七十就可算高夀,但是活到七十,並不一定真正意味著你活了那麼久。”季騰慢慢地說,“比如我的前二十幾年,每日起床吃飯睡覺,也許以後娶妻生子,也還是離不了這樣的日子。這是活了二十幾年嗎?我只是在重復活著同一天而已。”

“君上,我也許是死得很傻,但沒有後悔,我真正的人生是在死後才開始的。跟陰陽道打交道,遇到李判官總司刑,遇到你,重返人間,遇到奚刀和落下石,知道很多我本來永遠也不可能知道的事情。”


“君上,我活了這一段,得到的比別人過了一生都還要多得多。”季騰認真地說,“無論哪種經歷和情感,我所得到的,已經讓我比別人多活了無數個輪回。”


季騰回身握緊刑修的雙手,直視著他:“我是說要去沉堂,但是,我不一定非要抵達不可。你陪我走了一段,我就已經非常滿意,非常幸福。就算我在半途離開了,最後走到沉堂的人只是你一個,我也希望你不要以為我會痛苦悔恨,我的意思你明白嗎?”


刑修明白,刑修當然明白。


但他只是沒想到,在要被魂魄洗字之前,季騰腦子裏的不是抱怨苦惱憤怒,而是自己。


“所以死亡或者魂魄洗字,我並不畏懼了。真的,我並不畏懼。君上,我畏懼的是,你無限漫長的時間,都要虛耗在為我痛苦之上,那樣我絕對無法安心。”他頓了 頓,然後說,“請你先忘記我,然後,某天你遇到一個人讓你覺得熟悉,那可能是我的時候,你再記起我來吧,那麼我也會記起你來。”


季騰笑著,最後說:“季騰何德何能,有幸與陰陽道之君攜手同行,有幸為天地之理而魂魄洗字?此生無憾矣!”


刑修看著季騰,無法移開視線。


季騰,你只是一個凡人,甚至沒有修仙的根骨,當我最初與你相遇,也只是當做有趣,而為什麼,平凡如你,卻在某個瞬間,能迸發出如此耀眼的光芒。


也許每個凡人,都能在某個契機下,無限靠近英雄的領域,只不過大部分人終其一生,都未能等到這個契機,又或者錯失而不自知。

季騰啊,你笑著說會再記起我來,不,你還不明白,魂魄洗字後送你轉世,你將永遠也無法再記起我來了。

洗字是徹底的清洗,留下的,只是你的元魂。就算是我,也無法保留你的記憶和情感。


人的元魂就像是一幅絹畫,從元魂形成開始,會記錄上無數的筆觸,這就是一生。就算轉世,也只是在這一層絹畫之上,再蒙上一層新的絲絹,所以有的時候,機緣 巧合,有的人還記得前世的故事,甚至幾世的經歷,那是因為新的這一層破裂了,露出下面的畫面。修行之人若到了一定程度,也可以自行參透絹絲之下的內容。這 些都很正常。


但洗字不一樣,那就像是把成形的絹絲全部抽離,清洗,把一切的痕跡都消除,然後重新織為絹畫。


只有純白的毫無痕跡的元魂,才能讓陰陽道文正確脫離。


你勢必忘了我,忘了一切,就算再回到我身邊,也不是今天我所愛的你,而是像個陌生人一樣。我們也許能像今天一樣,再度踏上同樣的旅程;也許,也許再也無法有所交集。


這是我害怕的事情。


我不怕你死,我怕這段記憶消失,我怕只有我自己記得,我怕我們之間經歷的一切最後化為烏有,我怕你再回來的時候,已經是完全不同的人,不會再看我一眼。


季騰,你知道嗎,你真可怕。


你真可怕,我一想到你再不記得了,我和你經歷過的一切,從今以後,都只有我自己記得,就覺得好像有什麼東西在胸口持續炸裂開來。


我不知道死亡是什麼感覺,因為我註定要從這個世界的開始活到它的結束,那還很遙遠。


但是,如果我可以死的話,季騰,我寧可現在就和你一起死掉。


我們一起湮滅,所有的記憶,世間再無第二個人知道,我們就這樣一起走掉,不要輪回也不要再生。


那樣,我已經無憾。


但是,有些人註定不能活,有些人註定不能死。


這就是這個世界的遺憾。


有多美麗,就有多遺憾,有多遺憾,就有多絢爛。這就是人間。這就是你存在的人間,也是我必須守護的人間。


然而這些話,我不再說給你聽。


你只需要安心地離開,其他的一切,都交給我來承擔就行了。

 

 

在整個書中提到了很多默默地心境轉折的部分,包含人生觀,價值觀...等等,

在最後結束得很漂亮,番外篇非常感人溫馨,

阿七的倒楣系列我從最初那本反正算我倒楣一路看上來(中間有倒楣就倒楣上下、輪到誰倒楣上下 ),

到現在這個倒楣的境界上下,喜歡度也跟著一路飆漲

看到每一本的故事像拼圖一樣慢慢地湊成一個大劇情,

不由自主會想著下一本又是誰會倒楣了? (開心)

另外還要讚嘆一下阿七大人也是一個會讓我看到捧腹大笑的厲害作者之一,

看BL小說我比較容易被弄哭,

但是有些搞笑的梗並不一定真的能讓我笑出來,

而且

 

自宮真的太猛了!!!!!!!!XDDDDDDDDDDD(大笑)

 

 

 

 祝 樂開懷

 

                  莧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莧菟&巫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