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4564243777657500.jpg  

作者:阿菩

出版社:時報文化出版

出版日期:2011/11/18

簡介:

那是四千年前,夏商兩朝交替之際,人神獸共存的蠻荒世界。
相傳隔絕華夷的荒原上有個女媧補天遺補的缺口,造成天火每隔百年降臨,這片荒原夏天百毒孳生,魔獸橫行;冬季雪窖冰天。除了長年經商的商隊,沒人敢單獨走進。
商國王孫有莘不破,為了追求自由離家出走,他獨自遊蕩在荒原上,先後遇到能召喚魔獸的奇人江離、神射手后羿的子孫、火神祝融後裔;智取豹身雕嘴的食人蠱雕、日行千里的珍獸騶吾;深入精於造車的祝融城、擅長製器的巴國。各式神祕傳說、不應存在的異獸重新現世。看有莘不破如何和伙伴們不斷克服挑戰,踏上精彩萬分的冒險旅途?
本書以中國上古奇書《山海經》為背景,古老的中國神話傳說,超乎想像的奇珍異獸,遠古部族的戰鬥場面以及驚險刺激的冒險故事,令人目眩神迷,作者阿菩更被譽為「中國最被低估的天才神話小說家」,看膩西方奇幻的你,絕對不能錯過。

《魔獸屠城:山海經密碼1》
有莘不破背起了長眠雪地的奇特少年江離,自己卻因體力不支而倒下,兩人被有窮商隊救起的同時,窫窳寨強盜和數百隻猛獸突然包圍商隊,有莘不破獨自殺出重圍,震懾了整個商隊。然而,商隊的稀世寶物有窮之海,卻在這場戰役中不翼而飛!為了尋找有窮之海的下落,二名少年隨商隊來到壽華城。城內卻有一名瘋老頭預言:再過三天,壽華城將會滅城!一場驚天動地的腥風血雨即將到來……


 

如果你最近有點看膩言情、推理、BL(欸?)、恐怖或是漫畫類的書,那不妨來點歷史結合神話的奇幻冒險小說,

 

莧菟大推這本---《魔獸屠城:山海經密碼1》

它第一眼吸住莧菟目光的是"山海經"三個字,

再來是整本書品質不錯的印刷與排版,字體與行距適中、印刷品質良好看起來整格就好舒服,

然後是借回家的重點---前面幾頁精美的魔獸圖鑑還有故事地圖~~~~

 

圖鑑第一頁是九尾狐,馬上讓我聯想到那部很好看的作者可蕊寫的都市妖系列、還有都市妖的外傳"青丘之國"....(眼睛放光) 

634568856893003750.jpg  

不知道都市妖什麼時候才要出新的,都還沒完結呢好想看好想看、好想看啊嗚嗚嗚嗚(擦眼淚)。

(話題回來)

當然一看到九尾狐我馬上就在期待下幾頁的魔獸圖鑑會不會有我在都市妖系列裡面最喜歡的那隻--

畢方!!

634568857136128750.jpg   

果然有!!(尖叫)

莧菟自從看了都市妖系列之後一直對這些山海經裡面的妖怪有或深或淺的眷戀,每當想到畢方會一直叫牠們自己的名字就覺得...好可愛!!>///<

可以養一隻畢方嗎?(被拖走)

 

接下來理應還有很多其他的魔獸,但由於族繁不及備載(欸?),

就放莧菟最喜歡的幾隻就好了(喂妳還給我偏心吶!!!)

634568856976910000.jpg  

最後是迷死莧菟的上古世界地圖,

634568857548003750.jpg  

看了這個圖之後有沒有一種衝動想要無視租書店老闆直接把頭埋進書裡面看看會不會直接跳進去迷人的山海經世界呢?>////<(誰會啊!!!)

咳咳(回來~)

 

這本書由於是新書只能借一天,到今天該還了莧菟還沒有看完,但又覺得太棒了這本書的氛圍不上來打一下不行晚上會被畢方烤掉(威~正經!),

於是乎就直接在尚未看完的時候就來PO這本書了。故事的節奏雖然不是很快但也不冷場,有很多對戰場景、魔獸的生活習性描寫以及人跟魔獸的相處等等,

如果閣下恰巧就是魔獸控(當然我說的不是那個電玩魔獸=  ="),那就快點打包回家吧~哈斯~XD 

另外我看了一下它的下一集山海經密碼2預計在十二月就會出版,

所以........

 

加快閱讀腳步囉!!!XDDD 要快點看完把自己洗乾淨(??)好迎接第二集啊!!

 

 

                                         by發福的莧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莧菟&巫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