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67030684.jpg

漫畫名: <魔法水果籃>

集數: 共23集(已完結)

作者: 高屋奈月

出版社: 大然文化-->東立出版社

簡介: 

【很久以前,神告訴動物們:「我要邀請你們參加明天的宴會,你們絕不可以遲到啊!我將選出最前面的十二種動物來做年齡的代表,並且把牠們叫 做十二生肖。」喜歡惡作劇又不希望被貓超前的老鼠知道後,就騙原本是好朋友的貓,宴會的日期是第二天。宴會當日老鼠騎在牛的上,偷偷作弊而最早到達會場, 接著來了虎、兔、龍、蛇等等…。宴會一直熱鬧進行到第二天早上,大家都玩得非常快樂並且成為代表年的十二個生肖,除了被騙的貓之外…】。

個性善良總是為他人著想、父母雙亡的本田透在無意間得知了草摩一族的秘密:他們身上都有特別的詛咒,被異姓抱到就會變成動物,分別有十二個 生肖。由於這樣無法擺脫的魔法詛咒,讓草摩一族的每個人雖然都有鮮明而活躍的性格,但身上都背負著許多悲傷的過去-他們不能與心愛的異姓結合、被生自己下 來的母親視為怪物、被迫要把深深摯愛的人跟自己有關的所有記憶消除… --直到最後剩下自己記得這些充滿了痛苦和愛的回憶,眼看著對方再也不記得自己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但是超級可愛的女主角、本田透是一個心地善良、性格純真、充滿同情心和愛心的天然少女,對於一開始就遇上的草摩由希(鼠)和草摩夾(貓)完 全敞開心胸地接受他們,因而成為貓與鼠(這兩個從有了這詛咒以來的超級死對頭)全心依賴、全心守護的對象。而小透也越來越接近草摩一族的詛咒核心和事情真 相,並且陸陸續續地遇上了其他個性或激烈、或偏頗、或善良、或悲傷的十二生肖成員,進而發展出這一段用愛與勇氣,跨越悲傷尋找希望的故事。十二生肖的典故 雖然各有不同的說法,但是這段在日本與中國都眾所皆知的傳說,在高屋奈月老師的溫暖畫風和細緻的筆下,成了一個讓人感到溫馨、感動的世界。

(資料來自博客來)


 

魔法水果籃是一部陪我從國一走到高中畢業的偉大漫畫(連載歷時八年又四個月!),


它的影響力大到連我去美國的兩年都可以看到它的英文版在超市販賣或是圖書館的漫畫架上(當然美國的漫畫進度((集數))真的是慢很多).

280px-Fruits_Basket_manga.jpg (美國版封面,超大本!)

 

 

 

large.jpg

最初它是以"幻影天使"的名字出現, 台灣代理出版社是大然文化.


但是出到大約...(我想想)好像是第9還是10集的時候, 大然文化就倒了!()


接著由東立出版社接手,

 

image.php.jpg

也換了一個新名子---> "魔法水果籃".

其實一開始我超不習慣的(而且有一部分是心裡不平衡XD), 因為我買的前9本都叫做"幻影天使",

= =突然從那之後換新包裝又新書名....(翻桌) 什麼啊!!!擺在書架上就不好看啊!!!!!!(吶喊)

撇去買漫畫的恩怨情仇(擦擦眼淚),

每一集它都可以讓我看到眼眶泛淚而且激動到久久不能自己一定要找兩個以上的朋友一直重複雷她們!(XD)

另外當時太過狂熱的莧菟還敗了動畫VCD和原聲帶CD(以及一大堆當年不懂事買的護貝小卡小圖等...)

最後,

當這部充滿了愛與勇氣(?)和親友情交錯複雜的漫畫進入最後一集完結篇我還狠狠地在床上哭腫了眼睛,

我真的覺得...

 

本田透跟阿夾在一起真的是太好了~(尖叫)

1239787032.jpg

還有我愛由希!!!!(趁亂告白)

 

p.s 對了最驚訝的點是謙人是女人(大雷)~

 

以上, 這是陪我度過好長一段時期, 讓我擁有許多感動的一部好漫畫!

也是我心目中的經典喔!

aad.jpg

 

 

 

(來亂的潑春cosplay

normal_bcca41f15a3b05eb4622964fee9efc36.jpg )

 

希望大家有美好的一天!>///<

有時間可以看魔法水果籃解悶喲!(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莧菟&巫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